close

現在時間 巴黎1/15  21:32 台灣1/16 04:32

<1/14>

來巴黎的一開始,註定就不是趟尋常的旅程(笑)

簽證,非常驚險地在出發前第二個工作天才拿到,而且還是在我逼迫之後(神秘微笑)

飛機飛西伯利亞航線,在海曑威上方持續一個小時大亂流,桌上的水起伏超過一公分,我整個想大唱海波浪,附近有4個小baby,所以飛行13小時多,我只睡了半小時,還目睹嬰兒夢遊XDD

巴黎時間1/14 6:00抵達戴高樂機場,一個有很多隧道跟管狀通道的機場,出關進市區,高速公路上旁邊的車車上有積雪,司機笑說:"那從鄉下來的",這條高速公路可以通到阿姆斯特丹,時速120開八小時就到

冬天的巴黎,八點半才天亮,四點半就天黑,所以早晚出門都是黑壓壓

先到住宿機構,簽約時管理員小禿禿經典名言:"You should learn French, bcause my English is bad" 果然很法國呢

剛到第一天,公車跟地鐵售票員的錢都亂算一通,即使我已經先指了要去的站

地鐵售票員翻白眼:"u speak English?"然後他就跑進去小辦公室想叫別人來理我,可是沒有人要出來,他自己出來就臭臉摔鍵盤,不過是聽到英文,幹嘛氣成這樣XDDD

學校報到拿臨時學生證,辦Navigo未果,去兆豐開戶解匯(之後還得去BNP開戶才能有信用卡),兆豐的羅叔是高棉人,民國60年代念台北商專,對台灣人很友善,不過羅叔去吃午餐不在就沒人要開戶,所以先在附近晃了中國超市買點調味料麵條

傍晚去宿舍附近超市,買了鍋子餐具一些菜,簡單煮

拉開窗簾看,在巴黎的第一晚,下雪了。

 

40個小時沒睡又奔波,睡得很沉

不過凌晨時暖氣不明原因停止,只蓋外套整個冷醒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巴黎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